close
Matil的文章..
就順道 在這邊回個小小的心得
有關於 『關於【前男友的婚禮】一文』 ...


我想 在愛情中 我們都有著"理想"
希望待在身邊的這個人 是個"甚麼樣"的人
每一個要求 我想都不盡相同
但是...它或多或少的 左右了我們下決定的那一刻

是分手 還是 愛

最近 身邊的朋友接二連三的
到達了適婚年齡
紅包 炸彈 一個接著一個
我 分享了他們的喜悅之外
承受更多的是 "甚麼時候換妳" 關切的問句

就連 少少連絡的朋友
見面聊個天 也少不了來上這麼一句
結不結婚 也成了問候的發語詞之一

然而...
我其實還想不到這麼的遠
關於婚後的生活 兩個人的未來世界
因為 我對於我自己 還有一份責任未了


曾經 我在過去的戀情裡
就像那位前男友一樣
以為知道 自己要的是甚麼 愛情該是甚麼
所以 當一切不再符合 不如我所想
我決定更改這個錯誤

然後 我犯了一個更大的錯誤


電影 "13 going on 30"裡
一覺醒來 成為30歲的女主角 問她媽媽
有沒有後悔過自己曾經犯過的錯
有沒有想過 想要改變它..

她媽媽當然也是很八股的回答 "不會"
因為犯錯 才會學到東西
很八股 但是真的很好用
就像機車的人 會在事後告訴你
"我早就告訴你了嘛!!"

......被火燒痛過 才知道如何溫柔碰觸


其實 不能怪這個男人選擇他愛情的方式
因為我相信 對一個人沒有了愛的感覺
為何勉強著自己 繼續待著
即使 他的感覺 架構在他自己所需求的條件上
他要是真的愛著她... 再不相配 也不能說不幸福呀

曾經有個朋友 對於我到現在還堅持著
沒有愛 談不了感情 的原則
奉送了預見將來我應有的結果
他說的那段話 在兩年之後 我覺得很值得

堅持著 愛的感覺 似乎很天真
但是總比放爛自己 可有可無
總是一個好的努力目標

值得 是因為它提醒著我
曾經做過 錯誤的決定

當我陷入一圈圈的牛角迴圈
下意識的做出逃避選擇時
我會想到 過去這麼做的時候
造成了甚麼樣的後果

當然 我有很好很好的朋友
在我身邊 一句句的念著我
好幾次..懸崖邊拉住了我

我依然覺得 愛的感覺 需要適時給予
當然啦~ 不保證那一天會消逝
但是我們能做的 就盡量努力
不也是愛情中該學習的嗎?

總常聽人說 希望自己的未來另一伴
乖巧聽話懂事溫柔聰明 外加美貌 身材佼好
每聽到一個人這麼說 我都覺得世界多了一個瘋子
然後我就後悔自己理科學的這麼差
不然去當精神科醫生 一定很賺!!

ok 上面那段是題外話
因為需要進去的 比較像是我 XD


我想~
要是我的朋友遇上感情抉擇的重大關頭
我應該也是不會給予甚麼實質鼓勵或幫助吧
雖然我的外表看起來 前衛新潮又獨立
但是骨子裡 我是冷漠兼無情 加上冷血
該長大的事情 我會像老鷹一樣
直接用腳把它踢下去
會飛 就是它賺到
摔死 也是它命該如此

想哭 可以
我借你肩膀
想死 可以
我會先把你拉住
想爛 也行
我會幫忙想想方法

但是 我仍然期望 會有個好結局
拿到不算擁有 學到才算是賺到

我現在依然會犯錯
還是會有做錯事的時候
但是 一步一步的去做修改
一點一點的讓自己覺得長大
卻依然不願意自己變成

明明早已就無愛 卻硬撐著不說

有愛 就應該要大聲說出來
不想再當彆扭的小孩
乖乖面對 接二連三的做錯
一一打敗牛角尖大魔王

先學會怎麼談戀愛 再來挑戰『婚姻』大關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