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心得..
我想 只有我跟我家北鼻能夠體會

『一顆老鼠屎 壞不了一整鍋的粥
一個沒有家教的死孩子 也毀不了一部好電影』


這個沒家教 爹娘教不好的小孩
讓我從他踢我的第一下椅子開始
就在心中 罵幹到 這部電影結束..

然後 發洩性的碎碎念
直到自己認為 再念下去
我身邊的男人會受不了了
我才閉上嘴 努力消化掉殘餘的怒氣


和北鼻開開心心的 去看料理鼠王
才被劇情逗的哈哈大笑的同時
我的夢魘才剛開始

一開始 只是小小的踢
間隔性的 我還能容許
或許只是換腳不小心踢到
(京華城的位置 小廳的還是有點小..)

接著 就已經不是專心看電影
轉變成 "專心踢我的椅子"!!!
oh!my god!
我轉頭去看 一個小小人的頭晃呀晃的
跟北鼻提了這樣的情形
他也幫我向"後面的媽媽"提出了勸告

然後 我有了一小段的清閒...


當我很認真的看著電影
隨著劇情大笑的時候

我的後腦勺 再度被襲擊..
那個死小孩 又開始踢起我的椅子
很沒有節奏感的輪流踢著我的椅子
當我靠近北鼻的位置
發現... 他也一直被踢!!!
坐他後面的 是同一個媽媽 那個死小孩的姐姐

哇咧!!
這果然不是個案
這個家庭的管教方式 真的需要加強
再度請北鼻表達了我們的不滿..
獲得了 偉大母親的良言一句
"不行 你不可以踢椅子!"

然後.. 短暫清閒

接著 依然是被斷斷續續的踢擊
打擾我看電影的安寧 直到電影結束


散場時
我忍不住站起來轉身看那個小孩
那媽媽大概怕我們發飆 趕緊叫他道歉
那小孩居然還流露出不願意的表情..
看也不看我們的 說了一聲 對不起..


好 ~ 電影散場
那個媽媽跟她的兩個小孩也不見了

留下來的 是滿肚子氣的我 = ="

平平都是花錢看電影
那個媽媽可以認真看電影
放任她的小孩吵鬧 甚至踢前面的椅子
一個小孩在踢 我們說那小孩不乖
兩個小孩都在踢 我認為 這是爹娘的過錯

妳一個人顧不了兩個小孩子
又沒有把他們教好
把一對沒有教養的小孩子 帶到電影院去
他們看不懂電影 只懂得踢椅子
你看得很開心 我們看的很生氣

沒教養的小孩子 不完全是他們的錯
但是你是他們的母親 就別教他們
"做了錯事 只要道歉就可以"

等那天妳的小孩子長大了
不再是坐在妳的身邊看電影
他或許不會遇到 能夠一而再 再而三
僅僅用勸告來表達不滿的我們
他會遇上甚麼樣的人
我想 我們就不要危言聳聽了


我並不討厭小孩 他們可愛的時候是很可愛
但是你生了他們 養了他們
就不要只是給他們錢 讓他們過好吃好穿好玩好

多一點點的管教與注意
對這位媽媽來說 可能只是看場電影
但是對我們來說 他們卻打擾了我們的情緒

我妹說 不懂我們在忍甚麼
幹嘛對他們這麼溫和

老實說 第二次被踢的時候
我已經想要站起來轉過去罵人了
罵那個死小孩 罵那個管不了小孩的媽媽
不過 我沒有

並不是simon的作法不對
也不是我們兩個沒膽子
如果在電影院裡 對他們嗆聲罵人
影響到其他看電影的人的心情

我們就跟那個媽媽 還有他那管不好的兩個小孩一樣

~沒有家教~

我們提出我們的不滿
也給予他們兩次的機會
事情雖然沒有解決
也稍稍影響到了我們看電影的心情

但是 就像標題所寫的

一顆老鼠屎 壞不了一整鍋的粥
一個沒有家教的死孩子 也毀不了一部好電影

但是 擁有兩個沒有家教的小孩
是父母的過錯 也是他們的可悲

電影一樣好看 讓我們歡笑跟感動
我和北鼻一樣開心 為這美好的一天

祝福他們 和他們的父母
也希望要生小孩 有小孩的父母們
要帶你的小孩出門前
請先確定他們有那個能力
可以克制自己的行為 還有聽得懂人話

如果小孩沒有辦法做到
也請你們聽得懂人話
懂得尊重別人 懂得教導自己的小孩
給他們一個教育的機會
而不是讓他們學習錯誤

那個母親 只會告訴她的兒子
"你不可以 做這件事"
卻忘了告訴他
換做是他 他會有甚麼樣的感覺
也忘了告訴他
甚麼樣的舉動 才是尊重 才是對的

可能 她自己也不懂得甚麼叫尊重吧...

最後..

料理鼠王 真的還挺好笑的!!
有機會可以去看看唷 :D

ps:祝福每個去看電影的人 都很愉悅
希望每個帶小孩進電影院的父母
都有良好的教養 至少 請記得教導你的小孩
看電影時 該有的禮貌

pe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