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哈~ 宜蘭一日遊
最開心的就是有北鼻陪著一起玩啦
當然 我還挑戰了我第二次開車上路
從羅東開到宜蘭 再開回羅東 (其實是因為我們迷路 哇哈哈哈!)

這次去了傳統藝術中心、還去了羅東運動公園
當然 羅東夜市是沒錯過的啦 !! ^^

來介紹一下 宜蘭的三寶之一 - 糕渣


在宜蘭 很常聽到糕渣這道點心
有人說它是代表著宜蘭人的一項食物
早期宜蘭人會將拜拜或是過年時 煮雞、鴨後的高湯
加入豬肉與蝦泥 和上太白粉煮成稠狀 凝固成型
再切塊裹粉油炸
因為糕渣外表看起來溫溫的 吃起來卻很燙口
因此借指宜蘭人『外冷內熱』的性情


糕渣




拿到糕渣的時候 外表雖然是炸過的
感覺卻像是溫溫的~
要不是店家的介紹一直提醒它裡面很燙
我想十個人會有八個人會不小心被它燙到的

一口咬下 鬆鬆軟軟的 有點像在吃鹹的馬蹄糕
而且內餡真的很燙口~
搭配胡椒鹽食用 風味特別
不過 大概因為它是炸過的東西
兩個人解決一份也還是會嫌油膩
我們邊吃還邊在紙上濾油 真的很油!!


因為太油了~受不了~
跑去喝杯咖啡解膩~
剛好星巴克出新口味 (繼上次嘗過的南瓜 這次換香蕉)
天氣又這麼的熱~~(一切都是藉口~)
所以星冰樂絕對是首選的啦!!

星巴克 香蕉可可星冰樂 (大) 135元




上面的鮮奶油被北鼻迫不及待的咬去一口了~^^""~


另外我還點了 羅東有名的包心粉圓
至於是不是最好吃的那家 我不太在意
因為只是為了想吃甜的 ^^

包心粉圓: 芝麻豆奶粉圓豆花 (熱) 45元




粉圓一端上來
我被它浮在上面的芝麻嚇到 ^^""
還真有點怪異咧
不過芝麻有炒過的香味
加上綿細的豆花 與香濃的豆奶
以及很有誠意的大顆包心粉圓
我的天呀 = = 撐到不行耶...
還算好吃的點心 ^^

有到宜蘭的朋友可以試試有名的包心粉圓
又大顆又Q 好吃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