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聽北鼻跟他同事們去吃和民  我錯過了
後來有次打算在看醫生之前先來大吃一頓
結果 .. 看到外面排著滿滿的人   於是只好放棄啦

這個聖誕節  剛好又是要上班的日子
就連聖誕夜  兩個人都無法一起過
只好趁著北鼻休假的日子  提前慶祝一番啦!!
相關照片:
www.pixnet.net/album/cacy/1298497

和民 台灣開店一週年紀念月曆


和民居食屋 忠孝店  在捷運忠孝敦化站六號出口
另外 站前店 (台北車站六號出口) 新開的西門店 (西門捷運站六號出口)
全部都在六號出口  不知道是不是有啥特別用意呢


左圖:地下一樓店門口  ,右圖:內部裝潢


雖然位於地下一樓,但是生意還是很好,很多都是下班族或是朋友間的聚會
在入口的地方等待帶位,沿途進去都是一聲聲的"你好、晚安" (日文的)
像是在此起彼落的迎接你



餐具
 

桌上擺設


這裡的特色就是 餐點都不貴
一盤大多都是兩到三人的份量
目前有入冬的新菜單喔 !!

再來看看我們點了甚麼菜吧!!




右上:壽司店的玉子燒
左下:雪綿餃子

玉子燒的感覺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我一直以為它應該會是那種,綿綿甜甜厚實的蛋捲
可是上桌時,看到它該乾乾的感覺,心裡就已經有不好的預感了
用筷子將它切開,看到的是一層一層的蛋皮..... 有點小失望啦
不過將它沾著蘿蔔泥醬油吃倒也還挺不賴的..(店員的話要聽 )

雪綿餃子是我很好奇之下點的一道,說是用魚漿做成的餃子,裡面的餡是韭菜豬肉餡
猛一看很像兩片吐司包著水餃餡,再對切的樣子
上桌時裝在鐵盤裡,趁熱吃口感很奇特,外皮沒啥實感..就真的是綿綿的耶
但是冷掉之後,就看到它整個泛著油光了 ... 吃到第二片就有點膩了




上排:白醬可樂餅
左下:相撲火鍋 (單人份)
右下:和民風章魚燒餅


可樂餅好吃!! 剛上桌的時候,酥酥脆脆的外表,濃濃的白醬,個頭還不小一個呢。
相撲火鍋跟章魚燒餅都是入冬的新菜色
火鍋的湯底是豚骨湯底,味道醇厚,菜單上標明是兩人份的火鍋
但是店員建議我們兩人點單人份的就好,因為份量足夠,才不會吃不下其他東西
(在此還是要再說一次,店員的話要記得聽呀!!  因為它份量真的剛剛好)
章魚燒餅就讓我不推薦了,因為上面的醬汁好鹹喔 Q.Q
雖說居食屋是適合下班小喝兩杯的地方,所以口味都偏鹹
不過這也太鹹了吧!!  我吃一小塊要配上一碗的湯或是喝茶解膩呢!!




左上:鮪魚山藥泥
右上:泡沫抹茶牛奶
下排:白玉黑糖蜜冰淇淋


山藥泥配上芥末,吃起來很清爽,可惜裡面的魚肉有些筋
我咬的有點辛苦
抹茶牛奶挺好喝的,不過一杯要一百多,還是覺得好貴,因為不大杯
點心,我選擇了白玉黑糖蜜冰淇淋,底下還有果凍跟吃起來有豆沙味的凍
黑糖蜜配上香草冰淇淋  o i shi  紅豆也好吃 (很甜)
底下那些凍..........就..................跳過吧!!    不重要 呵呵

這一餐 兩人吃了 1150元
我很撐,北鼻卻說剛剛好 ....
吃完之後,兩人再慢慢的走到捷運站搭回北鼻家附近
慢慢的牽手散步,天氣好,心情好,大滿足!!!

這頓提前的聖誕大餐~讚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