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有看我MSN暱稱的朋友
應該有注意到 我流了好幾天的口水吧



一切~就是為了這間 「台電勵進餐廳」!!!...
它最有名的 就是那東北酸菜白肉火鍋..:p
嗚~ 聽到酸菜火鍋 口水又流哩..

酸菜白肉鍋 價位(2007/10)


台電勵進餐廳
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75巷內
TEL:02-2394-4780
營業時間:
上午11點~1點
下午5點~8點
星期日公休 星期六不接受電話訂位
訂位以八人為基本單位



這幾天 經過新聞報導之後
很令人擔心它的經營是否撐的下去..
為了因應物價上漲
餐廳也向台電提出漲價的申請
不過 目前還沒有確切的定論 所以 就不多加討論啦

這間餐廳 是我每次在冬天就會想起的一家店
因為曾經在很多美食達人的網誌裡看見
看他們形容的熱呼呼 燒燙燙的
忍不住的就想下班衝去 ...XD
只是礙於它的熱門 不在五點前去排隊
就可能要七點多才能吃得到了..
總算 今天如願以償呀!!

排隊 我們是頭香喔!!


越接近開店 越看不到隊伍的尾巴


五點一到 店裡的燈準時的開哩


看到這裡...我要說實話了~~
這一次...沒有食物的照片 QQ
本來我相機也都準備好了
也看到後面好多人都帶著相機 (還有專業級的喔)
可是開店的時候 老闆娘出來請我們把相機都收起來
她說 不希望我們PO上網路..等等又說是在炒新聞 :(
結果這次 我就乖乖的把相機收起來了

不過還好 想看照片的上網搜尋還是很多的啦
大家請愛用Google大神 跟Yahoo奇摩喔!!

這次的食記 就讓我用文字敘述吧!

勵進餐廳沒有兩個人的位置 所以會跟人併桌
不過還是兩個人自己一個鍋啦!!
上桌前 肉片跟涼菜已經上桌了(肉有牛豬羊 會先問)
涼菜有涼絲 丸子 豬皮凍跟炸排骨
炸排骨 有點硬... 丸子還不錯吃
涼絲是涼扮冬粉 <--很合我的胃口
豬皮凍...雖然不像網路上有人說的有豬毛
不過...不太喜歡它的味道 :P


桌上還有一整盤酸菜絲 跟凍豆腐
牛、豬、羊肉各一盤 (份量不少喔!!)
另外另外!! 一定要好好介紹一下
火鍋的鍋子 真的很特別
煙囪好高好大一個..爐子也很深
深度有筷子的快一半了
調整火侯的方式也很特別 關鍵在煙囪頂的蓋子
如果打開 空氣就會進去流通 火力就變大
相反之 如果蓋起來 火力就會變小
煮到發現它太滾 服務人員也會來幫你蓋起來

牆上有說明
開始就要先把適量酸菜跟凍豆腐下鍋煮
因為酸菜真的要煮的夠久~ 酸味才會出來
豆腐也才會入味~湯才會好喝..
如果不夠 自助區都還有得拿

這裡要特別的註明
一上桌會先上一盤蔥油餅
因為我們去的早 是剛煎出來的
薄薄脆脆的口感 趁熱吃好好吃唷!!
跟之前吃過的蔥油餅不同
略略有點像早餐店的蛋餅 卻有酥脆的外皮
難怪這也是外帶商品的主力之一 獲得不少人稱讚
一張餅 要價 35元大洋..
在店內用蔥油餅也是無限的...

店內的牛豬羊肉都是無限供應
一開始上桌的要是吃完了 自助區都補很快
不過我們比較愛吃牛...
因為羊肉燙起來比較碎 北鼻又覺得有點腥味
豬肉真的很好吃 切大薄片帶油花
但是連討厭肥肉的的北鼻都願意開口吃它
配上酸菜湯 真是順口的美味呀!!
不過... 吃多了還是會膩呀..
牛肉我們就多吃了一盤 ㄎㄎ..

雖然是吃到飽 不過可以選擇的菜色不多
頂多就是上面的菜跟肉~ 再加上一個青菜還有豬血
不過它的酸菜煮久了 真的是很夠味
撈掉湯裡因為燙肉出現的渣渣..
煮到最後 黃澄澄浮著些許油光的熱湯
濃濃的香氣 跟酸不溜丟的味道
讚呀!! 冬天的火鍋 ~這是其一啊!!

還有還有~ 肉吃的差不多之後
我就開始撈起鍋裡的酸菜來吃
這一撈才發現 裡面居然有 "蚵仔" 跟 "螃蟹塊"
不過自助餐臺沒有這兩樣東西的蹤跡
我想 這應該是原本就在鍋裡 當湯底煮的吧!!
當我撈到一大塊螃蟹時 感覺很神奇~ @.@
雖然已經煮到很老了 還是照樣把牠啃掉 :p

不過我們兩個人的戰鬥力真的是很遜..
四盤肉就把我們打敗了....
一頓餐下來 一個人 350元~ 兩個人七百大洋~~
不收服務費~~ 我們也沒有加點飲料
(不過我有偷偷看了一下 酸梅汁 90/罐)

服務人員雖然都站在旁邊
但是水快沒了 火太滾
都會馬上的衝上來幫我們加水關蓋
桌上的盤子一空下來 也會有人馬上來收走

連我們在那邊觀望 看能不能再來一盤蔥油餅
旁邊的阿姨就問我們是不是要加餅
說我們可以自己去拿 她也可以幫我們拿
就幫我們帶了一盤過來 :D 開心呢..

從進去到出來 我們就看到門口一直有人潮擠著
到我們吃完結帳出來 外面還有好幾組客人在排隊
生意真的很好呢...是一種傳統老味道


最後附上 危險!! 照片一張
小心吃的太飽 有危險喔!! :D

arrow
arrow

    c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