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黎明不要來
(電影【倩女幽魂】插曲/1987年24屆金馬獎最佳電影插曲)
作詞:黃霑 作曲:黃霑 編曲:戴維雄

黎明請你不要來就讓夢幻今夜永遠存在
讓此刻的一片真隨傾心的這份愛
命令靈魂迎接進來


請你叫黎明不要再不要來
現在浪漫的感覺放我在浮世外
那清風的溫馨在冷雨中送熱愛
默默讓癡情突破障礙

*不准紅日教人分開悠悠良夜不要離開

 請你命令黎明不必再再顯現姿態
 現在夢幻詩意永遠難替代
 我心扉輕輕打開在漆黑中抱著你
 別讓朝霞漏進來*

------
這是一首 有點年紀的歌
唱的很滄桑 感受也很懷舊

對這首一直有點印象 但是不深
直到一次 和一個小弟在貴賓軒(現在玉蘭軒外灘)setting
大廳部份(現在玉蘭軒court)則有case
突然 小弟拉著我到門邊偷聽
活動的主辦單位請了一位貴賓
而她正在演唱著這首歌

而這首歌也是那位小弟的最愛
------

有好幾次 腦中浮現著不願再看見明天的念頭
雖然明知自己 抵擋不了太陽上升落下 月亮東升西掛
就是不願去面對一切 會讓自己痛苦 或是 難受

有時 幸福很像幻夢
一眨眼 它會不會不見?
握太緊了 它是否會痛到離開?
每晚殷勤盼望 換不回一眼回眸

這一夜的渴望
卻希望時光停留
如果 陽光不升起
我是不是 就能這樣停留在你身旁

我不用離開
你不會離開

如果曾經將我放入心底
當你回想起 我凝望著你的專注
那一幕 我的沉靜
是為了將來的回憶做準備

好好的溫習 我曾擁有的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