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呵 星期五偷空不煮便當

星期六就來吃好料的囉~
詳細照片在 相簿:20061125 蘇杭台大會館
這已經是我第三次去蘇杭會館囉

第一次是跟北鼻去探路 結果兩個人吃超撐
第二次是公司同事聚餐 點了一整桌的菜
這次 則是難得的家庭聚餐~~ 更開心呢 ^^
(不過北鼻能一起來就好了 ㄎㄎㄎ)

這次沒點到桂花甜芋~ 這可是我跟北鼻最回味的一道小點
我娘很愛吃芋頭 想點這道讓她嘗嘗..
結果居然沒了~~ 晚上六點多 ~~ 它就沒了
據說是很多客人都有點.... 它很熱門呢

下次去 一定要點到它 XD


第一個上桌的是 蔥油餅
如果看過很多蘇杭的美食網誌 這道算是必點
我看每一桌都會有一疊兩片堆滿滿的蔥油餅
加上點心半價 第一推薦 :蔥油餅 喔 ^^


再來是冷盤的 醉雞
雖然我還是覺得 玉蘭軒的醉雞好吃
Stella帶來公司的醉雞也很香
不過蘇杭的醉雞也挺不賴的喔 ^^




再來是一疊兩籠的湯包 上層:絲瓜蝦仁湯包 下層:小籠湯包
我很愛絲瓜湯包的清淡口味
前天去喜園吃的絲瓜蝦仁湯包也不錯 (可惜收口的地方厚了點 咬下去還看的見白白的)
這次我終於在蘇杭的絲瓜蝦仁湯包裡 看見了蝦仁
前兩次吃的時候 一直沒見它蹤影 還以為一定都是跑到別人吃的湯包裡了 :P

小籠湯包因為吃的時候已經涼了~(菜上太快哩)
所以皮已經有點硬 湯汁也不鮮美了...可惜可惜
照片裡應該有八顆 可是我爹我妹因為等不及我拍照 就各夾走一個了




再來是北鼻最愛的東坡肉加刈包
不用多說~ 真的是好吃呀~ 連不愛吃肥肉的北鼻都把它掃光光
更不用提我們家這麼好養的 當然是每個人都超捧場啦
我爹後來還加點了一個刈包把剩下的肉都包了吃掉 不能浪費呀...
好吃~~ 超推薦


純粹點來均衡營養的 清炒高麗菜 ~
還不錯 很脆很甜
不過吃完盤底都是油 ^^"""


我愛的鍋燒臭豆腐 有臭 但是很香~~ XD
而且它有辣~ 辣辣香香的~ 很下飯喔~ (我是直接單吃啦)
不過我家的人覺得味道太重...
所以打包回家 準備配飯吃


砂鍋醃篤鮮..
裡頭有:火腿 豬肉 青江菜 百頁結 跟筍子
原本撈到筍子的時候 覺得它看起來好"瓜" (台:老的意思)
但是吃起來卻不會呢...
湯也是很濃郁的白 濃厚卻不死嫌...
喝起來反而很鮮甜很清爽...每個人都喝了好幾碗呢


蝦仁爆蛋~感覺很像宴席菜的一道
其實這是所有菜都出完之後 感覺還是想再吃點甚麼
所以就加點了這道印象中 有人推薦的菜
蝦仁看得見 但是不多
蛋很鬆軟 不知道自己做不做的出來 呵


酒釀湯圓~~~
這是我妹跟南西念念不忘的一道
當初我跟北鼻第一次點的時候 還被它的份量嚇到
一份 四顆芝麻湯圓 一大盅的湯...
它的碗 剛剛好裝一顆湯圓 還有湯....吃完 感覺一整個撐呀~
沒有它剛出爐的樣子 是因為我太開心的把湯圓分完
才發現我忘了拍照 Q.Q ~~~總不能叫他們把它倒回去吧...
只好拍張我妹咬了一口的湯圓吧~~


豆沙鍋餅~~ 又香又酥
我娘說吃起來像是 壓扁的芝麻球~
好吧 我承認我就是愛紅豆甜點咩.....
可是它的鍋餅熱熱的上桌 熱熱的吃~ 餡還會燙口呢
好吃好吃 ~~ 用這當結尾最棒了~~

上面除了打包臭豆腐跟酒釀的湯
其他都是全部吃光光 ~ 總共兩千兩百多~五個人~
爹跟娘都覺得 剛剛好吃飽 又不會撐到受不了 ~點的東西都有吃完~

果然 在玉蘭軒的點菜訓練 還是有點成效的啦 XD
下次 還有機會去蘇杭 一定要試試別的點心啦~~(嗚~ 我的桂花甜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