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特好的某天
帶著我們家北鼻 來到一直沒有成行的金瓜石
也順道再探訪了一下九份~
喝喝茶 聊聊天 乘乘涼

這次還發現九份我的最愛 :D


這回來到家金瓜石 多了四連棟
一整圈的逛下來 其實收獲挺豐富的
當然 礦區跟大黃金 也是要去繞繞晃晃的
太子賓館裡的樹蔭下 也讓我找到了夏天尾巴..

來到九份~ 有些東西還是莫名的想試一試
就算每次來 每次都吃 也沒有真的很特別
但 那就是對九份這個地方
懷抱的 一些些思念

賴阿婆 芋圓





來到九份 總是會吃上一碗芋圓
有時候 我們會去上面一點的店
有時候 就會來到顧客絡繹不絕的阿婆芋圓

熱熱夏天 吃上一碗冰 的確很消暑
不過芋圓的種類雖然越來越多
吃起來味道卻差不多..越來越不特別..:P


阿蘭 芋粿



有的時候 朋友也會託我幫忙買阿蘭的草仔粿 芋粿
我喜歡它芋粿 芋頭香味帶鹹的滋味
尤其遇上剛出爐 熱呼呼的
現吃的好滋味 :D


郵局前 油蔥粿





我雖然不愛吃飯
卻還蠻愛米食製品
粿類算是我還蠻偏愛的一種
QQ 的咬勁 加上鹹的甜的口味
真是難以抗拒的好滋味

油蔥粿其實還蠻普通的
味道上 並沒有很特別 (至少沒讓我驚豔)
醬的味道 略鹹..


拔絲地瓜





印象中 拔絲地瓜是將沾著糖漿的地瓜
放到冷水中涼一下~
薄薄脆脆的糖衣 香甜軟蜜的地瓜
一口剛好的大小 最適合一口接一口

這家的拔絲地瓜 略大 約兩到三口的大小
外層糖衣 超厚 超脆 還蠻硬的
不過地瓜還算甜~
不是很滿意的一品


烤山豬肉香腸





看到在拔絲地瓜攤子旁的烤香腸
一是訝異它的大小 二是香味陣陣撲鼻
抱著被騙的心情買了一隻
剛烤好 油亮亮的交到我們手中時
香味傳來 讓我忍不住先咬一口再說

先說 我真的不懂 豬肉跟山豬肉的分別
但是這香腸份量大 口感足 調味佳
讓我在等待茶泡好的時候 差點一口接一口就把它吞完
真的好好吃 :D
讓我準備要回家的時候 顧不了肚子超撐
又再買了一隻香腸來啃!!! XD

九份 真的隱藏著不少美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