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是跟公司同事約了要去吃的路邊美食
因為他們去吃更高級的燒烤
我就跟我家北鼻騎著小ㄅㄨㄅㄨ來到內湖這個我不怎麼熟的地方
為的就是要找這家
內湖 737巷小籠包 蒸餃
台北市內湖路一段737巷內(全家便利商店對面)


位在內湖小巷子裡的一個小攤位內湖 737巷小籠包 蒸餃
卻是人來人往 熱鬧非凡
有在等待外帶的客人 與 滿滿的用餐人潮



辣醬
這個醬 真的超讚的
對於愛吃辣的人不可錯過
別看它只是罐浮著蔥與辣椒的醬料
沾一點點嘗試 撲鼻的是滿滿辣椒味
入口就從舌尖辣到頭頂 爽!!!



跟吃湯包沒兩樣的 生薑絲 (不過看到一大桶還是很特別)
最快上桌的酸辣湯(大) 30元



等超級久的現作小籠包 60元
保證是現場手工做的小籠包~
因為光是在現場等著吃 都要等好久
看工作人員一籠一籠的上架 可是那一籠一直到不了桌上
小籠包是連蒸籠一起上桌 每一個的大小都還不一樣

最近都是吃到湯包 要不就是永和豆漿的小籠包
或是像小肉包的小籠包.....

但是!!
這個真的很讚!!
皮薄Q 沒有湯包的細緻 卻一樣有著滿滿的湯汁
一口咬下略帶厚度的外皮 嘴裡嘗到的是肉鮮汁美 沒有麵粉味
紮實的肉餡裡還混著很有誠意的蔥花 調合了肉的油膩
哈~ 這應該叫做台式湯包才對!!

一口兩口三口 瞬間解決就掉一顆
真的是 好~好~吃!!! 呵!! (旁邊冒花朵了)
開始感謝Amoe的熱心提供!!



現作蒸餃 50元
齁齁齁~ 這個攤位就只賣 小籠包蒸餃跟酸辣湯
那當然不能放過蒸餃囉!!!
蒸餃的等待時間就短多了~ 大概小籠包還是主力商品吧!
我看兩個人以來的用餐顧客都會點上一籠小籠包與蒸餃呢~

蒸餃的口是沒有收緊的 因為也是純手工現包 所以大小形狀也是不太一樣的
因為先吃了小籠包(味道偏重)~
換上蒸餃的時候 就顯得味道較淡
(內心OS:難怪旁邊那桌也是兩個人的 先吃了蒸餃再吃小籠包~ 我錯了!!)
不過蒸餃的內餡與小籠包的有點稍稍不同
Amoe是說有點淡淡的酒味
我倒覺得是蠻重的薑味.. 算是比較清爽的口味
沾著醋或是辣醬來吃 都很棒!

一籠也是十個~
唰唰唰的 我們兩個就把小籠包跟蒸餃給掃光了!!
呼~ 兩個人
60+50+30 總共 140 ^^ 帶著滿滿的肚子和滿足的笑容!!! :D
我覺得這樣三個人吃都足夠了~
誠心推薦喔 ^^


BUT
我還是不肯放過另一個胃(裝甜點的胃)
因為懷念著上次去買相機時 偶爾遇上的那家好吃紅豆湯
所以回到松山後還是一直在找有沒有那兒有賣紅豆湯的
然後 我們進了這家 "苦茶之家"
(北鼻是被我抓進去的 XD 因為我一直說它們的蜜芋頭很好吃
不過 我怎麼感覺已經跟我的印象中的差的有點多~)


百合蓮子紅豆湯 與 蓮子芋頭湯


裡面還有一大堆的苦茶 :D

齁~一整碗吃完 真的撐到不行
剛好走走五分埔消化一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